机关党委第二党支部书记宋青给全校党支部书记作专题报告

作者: 佚名   审核人:    文章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9-03-2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工作路线,提升党支部书记做好新形势下党建工作的能力水平,322日,学校在行政楼9楼视频会议室举办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倪自银主持会议,发展与改革办公室主任、机关党委第二党支部书记宋青应邀作专题报告全校70余名党支部书记参加培训。

宋青围绕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从《条例》出台的背景及意义、主要内容、贯彻要求和个人的思考体会四个方面进行了介绍。《条例》是我们党历史上第一部关于党支部工作的基础主干法规,是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基本遵循。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对于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做好高校党支部工作,首先要正确认识和把握高校党支部建设的定位,充分发挥高校党支部联系师生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担负起推动发展、服务师生、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重要使命;第二要认真思考和分析党支部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比如支部政治理论学习不定期不规范问题、党支部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不强问题等等;第三要突出政治功能切实加强党支部组织力建设,牢固树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理念,不断强化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通过学习兄弟高校先进党支部建设的经验做法、树立校内样板党支部等方式,推动全校党支部工作水平的不断提高。


培训会现场


发展与改革办公室主任、机关党委第二党支部书记宋青报告《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学习体会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希望大道中路1号 邮政编码:224051
盐城工学院发展与改革办公室、高等教育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