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与改革办公室、高等教育研究院2019年主要工作完成情况自评表

作者: 本站原创   审核人: 宋青   文章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9-12-26

单位负责人签名(公章):                  填表时间:2019 年 12月26日

项目名称

主要内容及指标

完成情况

备注

发展与

改革工作

1.协助做好校领导年度专题调研工作。

已完成

牵头制定2019年校领导专题调研工作方案。协助学校主要领导做好《加强校党委对学校工作全面领导的研究》和《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路径研究》的专题调研,牵头相关部门通过个别访谈、座谈交流、问卷调查等多种形式开展调研,了解民意,掌握实情,起草调研报告和汇报ppt。

2.协助主题教育办公室做好学校专题调研和专项整治工作。

已完成

作为学校四个专题调研之一的牵头部门,围绕《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加快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的专题,组织10个相关部门开展专题调研,汇总起草调研报告并做好专题汇报;作为专项整治9整治制约学校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问题的牵头部门,协同13个相关部门,做好专项整治问题的排查整改和推进落实工作,起草专项整治9整改落实情况报告。

3.做好我校2019年普通本科院校多校区办学情况上报工作。

已完成

2019年6月,根据教育部发规司、省教育厅发规处要求,协同校办报送我校2019年普通本科院校多校区办学情况。

4.开展2018-2020年任期重点目标任务中期检查。

已完成

根据《盐城工学院部分职能部门、教学科研单位2018-2020年任期重点目标任务考核暂行办法》,会同相关部门,对被考核单位重点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进行中期检查,对表找差,查漏补缺,进一步激发二级单位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5.协助组织部做好2019年度江苏省地方普通高校综合考核工作。

已完成

作为牵头部门,协同人事处、教务处等13个部门做好学校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各类数据材料的汇总及自查报告的撰写工作。

高等教育研究工作

1.加强研究队伍建设。

已完成

为加强高教研究力量,提升高教研究水平,在分管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6月25日下午,学校举行高等教育研究院兼职研究员聘任仪式,聘任倪自银、沈晓梅、孙长银、吕祥、陈阳、陈桂香、李海莲、丁建洋、钱铭、马培培等10位同志为兼职研究员。同时,邀请常熟理工学院应用型院校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顾永安教授作《关于开展应用型高等教育研究的实践探索与思考建议》的学术报告,加强对高教研究人员的业务指导。

2.做好相关课题组织申报工作。

已完成

上报7项课题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20年度课题,评审结果尚未公布。1项课题获中国高教学会高等教育科学研究“十三五”规划实验室管理专项一般课题立项。1项课题获省应用型本科院校建设与发展研究课题立项。

3.做好课题的检查和结项工作。

已完成

完成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6、2018年度立项课题、中国高教学会高等教育科学研究“十三五”规划体育专项课题、省现代教育技术研究2018年度课题和省高教学会高等教育科学研究“十三五”一般立项课题结项工作。

4.做好我校省高教学会副会长人选变更工作。

已完成

因工作调整,我校推荐方海林校长为省高教学会副会长人选,2019年11月经省高教学会理事会大会选举,通过方海林校长为省高教学会副会长。2019年10月省高教学会应用型本科院校研究会在南京成立,经研究会理事会选举,方海林校长为研究会副会长。

5.做好2018年度省高教学会高等教育科学研究成果奖申报工作。

已完成

1项成果荣获二等奖。

6.做好高教动态资讯发布。

已完成

在学校主页“高教动态”及时发布相关信息,本年度在学校官网首页发布高教动态141条。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希望大道中路1号 邮政编码:224051
盐城工学院发展与改革办公室、高等教育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