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第二党支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活动

作者: 机关第二支部   审核人: 宋青   文章来源: 机关第二支部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0-10-22

1021日下午,在行政楼9楼视频会议室,机关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员进行政治理论学习。学习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宋青主持,党支部全体教工党员参加。

宋青作领学发言。她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时间跨度、涵盖内容和重要指导意义等方面作了一一解读。她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关于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若干措施》《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等讲话和文件,就具体内容和任务要求作了详细阐述。

校办副主任陈桂香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作交流发言,她从为什么要办好思政理论课程、如何办好思政理论课程和我校应该如何办好思政理论课程等3个方面分享学习感悟。校档案馆馆长张炜炜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作交流发言,他从总结经济特区建设经验和更高起点推进改革开放2个方面分享学习感悟。党支部副书记、纪检委员周亚军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作交流发言,他对文章的主要内容进行了回顾和解读,并就工作实际分享了学习体会。

宋青在总结中对支部全体教工党员的政治理论学习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的实际成效,作为检验自己是否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标准。二要坚持原原本本学,重点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同时要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中央最新决策部署,要认认真真地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深刻理解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三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紧密结合学校、部门改革发展实际,结合个人工作、思想实际来学习,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切实提高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用党的基本理论来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更新观念、改进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

 

学习活动现场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希望大道中路1号 邮政编码:224051
盐城工学院发展与改革办公室、高等教育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