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第一巡学旁听组巡学旁听校办、发改办党支部集中学习

作者: 周亚军   审核人: 宋青   文章来源: 校办、发改办党支部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2-05-04


5月4日下午,校办、发改办党支部组织线上政治理论集中学习,支部书记、发改办主任、高教院院长宋青主持会议,校党委第一巡学旁听组组长张建中、成员王丽坤参会指导。

支部书记宋青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她强调,教育的根本问题始终是“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是我们党的教育方针,高校只有抓住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根本才能办好。支部全体党员要切实以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立足本职岗位,把重要讲话精神有效转化为实际行动和扎扎实实的工作效果,在建设中国特色一流应用型大学过程中展现新担当、拿出新作为、作出新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高教研究院副院长朱志勇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题为《深刻理解北京冬奥精神内涵,一起向未来》的重点发言。他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首次提出了北京冬奥精神的概念,为中国共产党人的革命精神谱系增添了新篇章,北京冬奥精神是中华民族精神的时代彰显,是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精神动力。作为思政课教师必须胸怀大局,心系祖国、志存高远;必须自信开放,雍容大度、开放包容;必须迎难而上,苦干实干,追求卓越。

支部纪检委员、校办张炜炜副主任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发表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作重点发言。他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班的讲话为广大年轻干部的健康成长指明了努力方向,为加强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提供了行动指南。疫情当前,作为基层年轻党员干部要主动承担,自觉接受党性锻炼和实践考验,带头发扬无私无畏精神,自觉当先锋、作表率,带头落实防控措施,共同维护社会公共秩序,用模范行动展现共产党员的精神风范。

支部宣传委员、校办陈小玲科长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作重点发言。她表示,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进的新征程上,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把人才作为支撑高质量发展的第一资源,把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转化为人才工作的生动实践,全方位培养、引进、管理和使用好人才,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撑。作为高校,要广开门路,精准引才;要创新思路,精心育才;要开辟新路,精细用才;要精心谋路,精诚留才,

巡学旁听组组长张建中充分肯定了校办、发改办党支部的学习成效。他认为,此次集中学习虽是线上形式进行,但是领学和发言同志会前准备充分,是一次高标准、高质量的集中学习会。他希望,校办、发改办党支部要在服务师生发展方面做表率,充分发挥桥梁沟通作用,做好上情下达、下情上达,着力解决和反映师生急难愁盼的问题;要在发挥参谋助手方面做表率,立足学校发展定位,加强研究,在学校体制机制改革等方面贡献智慧和力量,不断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希望大道中路1号 邮政编码:224051
盐城工学院发展与改革办公室、高等教育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