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吴伟博士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作者: 发改办   审核人: 宋青   文章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8-12-21


1221日上午,在行政楼730会议室,浙江大学中国科教战略研究院吴伟博士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发改办、高教院教师及相关研究领域博士教授参加了报告会。报告由发改办主任、高教院院长宋青主持。  

吴伟博士作题为《院校研究机构发展与产教融合的若干想法》的学术报告。他详细介绍了浙大院校研究机构的历史沿革、功能定位、组织架构、研究平台、研究特色,分享了其关于院校研究机构成长的最新研究成果;关于产教融合,他认为关键在于“构建政府、学校、社会之间的新型关系”,其中最迫切、最根本的关系就是构建具有立体式、开放式、网络化、实践性特征的校企共同体,使行业企业成为重要资源投入方、培养过程的主动参与方和培养成果的分享者。  

在交流研讨环节,吴伟还与大家就高等教育研究、新工科建设、大学生双创教育、人才培养以及学校智库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吴伟,博士,副研究员、硕士生导师、浙江大学中国科教战略研究院科教管理研究所副所长,主要从事高等教育与科技创新政策相关的学术研究和决策咨询服务,研究领域包括:科技成果转化、重大科技创新载体、学科发展战略、院校研究等;先后主持完成: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以及教育部综合改革司、教育部科学技术司、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浙江大学等委托的多项咨询课题。

   
会场  
 

吴伟博士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希望大道中路1号 邮政编码:224051
盐城工学院发展与改革办公室、高等教育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