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江苏省首届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发展战略研讨会”

作者: 发改办高教院   审核人: 宋青   文章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9-05-27

5月24日,由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主办的“江苏省首届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发展战略研讨会”在常州举行。省教育厅副巡视员袁靖宇、省高教学会会长丁晓昌及教育厅相关处室领导,来自全省45所应用型高校的校领导和180多位专家学者代表与会。方海林校长、王资生副校长及校办、发改办、高教院等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在专家沙龙对话环节,方海林围绕应用型大学师资队伍建设,分享了我校加强与地方创新要素对接、与产业集聚区对接、与行业企业技术创新需求对接,与盐城环保科技城、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区、大数据产业园等园区的名院大所和龙头骨干企业深化产学研合作,提升教师产品研发和技术创新的工程应用能力的做法和经验;围绕扎根苏北大地、服务区域发展的话题,分享了我校坚持走与行业、地方融合发展的办学路径,主动对接盐城生态建材、环保装备、智能制造、汽车制造、新能源、大数据等地方产业链和创新链,调整专业方向,优化专业设置,构建校地产教融合、协同创新、协同育人机制的经验和做法,得到与会专家、学者的充分认可。

本次研讨会聚焦我省应用型大学“往何处去”的问题,展开了一次类型更宽、范围更广、理念更新、认识更深、指导更强的大讨论,初步形成我省应用型大学发展的“常州共识”。

校长方海林在研讨会上发言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希望大道中路1号 邮政编码:224051
盐城工学院发展与改革办公室、高等教育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