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第二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

作者: 本站原创   审核人: 宋青   文章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9-12-05

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统一部署,2019124日下午,在行政楼9楼会议室,机关二支部分别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专题民主生活会。校长方海林作为普通党员参加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书记宋青主持会议,校办、校友办、发改办、高教院全体党员参加。

支部书记宋青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关于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盐工教组发〔20199号)、《关于进一步抓实基层党支部、普通党员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的通知》(盐工教办发〔20198号)和《关于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有关工作的通知》(盐工教组发〔20198号)等文件。在前期广泛听取意见、开展谈心谈话的基础上,宋青聚焦支部的工作规范、活动开展、作用发挥等方面在支部范围内作对照检查,检视问题,查找差距,正视不足,剖析原因,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方海林校长对机关党委第二支部的工作表示肯定,认为支部工作查找问题到位、原因分析深刻、整改措施具体,今后要进一步加强支部内部的谈心交心,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营造组织生活会的良好氛围,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同时,方海林结合主题教育整改落实阶段的工作,对相关部门今后工作的改进提出了明确要求,校长办公室要进一步加大工作督查的力度,特别是针对学校重点工作推进过程的督查和督办;发展与改革办公室和高等教育院要加强校内外调研,积极为学校改革发展建言建策;档案馆要加强工作研究,强化过程档案的归档,确保档案归档的及时性和齐全率。

在专题组织生活会上,支部书记带头开展自我剖析检视,各普通党员围绕理论学习、担当作为、服务群众、遵守纪律、作用发挥等方面,逐一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通过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员们从主观上、思想根子上进行了深刻剖析,大家在发言中纷纷表示,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坚定“四个自信”,强化“四个意识”, 做到“两个维护”,即知即改,立知立改,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会上,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对党支部班子和党员分别进行了民主评议,对评为优秀的党员进行了表扬,对评为合格的党员肯定了优点,提出希望和要求。

在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各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认真开展全面检视和深刻剖析,明确整改方向和整改措施,同时对需要报告的有关事项作了专门的汇报和说明。会上,大家逐一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从帮助提高的角度出发,互提意见、建议,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支部书记宋青作总结发言,她要求大家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在即知即改的基础上,要持之以恒地在今后的工作中加以整改,同时提出四点具体要求与党员同志共勉: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二要进一步树牢宗旨意识,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三要进一步加强工作研究,提高担当作为的能力本领;四要进一步加强廉洁自律,提升拒腐防变的能力。

宋青主持机关党委第二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方海林校长作为普通党员参加机关党委第二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机关党委第二党支部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希望大道中路1号 邮政编码:224051
盐城工学院发展与改革办公室、高等教育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