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第二党支部赴泰州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机关二支部   审核人: 宋青   文章来源: 机关二支部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0-11-17

今年恰逢纪念抗美援朝战争70周年、黄桥战役80周年,为深入推进“四史”学习活动,进一步提升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11月14日,机关党委第二党支部赴泰州开展“学四史、守初心、担使命”的主题党日活动。

党日活动第一站是杨根思烈士纪念馆。通过观看历史图片、史料和实物,大家深刻震撼于杨根思烈士短暂而又伟大的一生——从抗日战争到解放战争再到抗美援朝,杨根思烈士一直冲锋在战斗的第一线直至光荣牺牲。站在杨根思烈士的衣冠冢前,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烈士的遗志,不忘入党初心,充分发挥党员在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

党日活动第二站是新四军黄桥战役纪念馆。整个纪念馆共有7个展馆,为我们提供了大量珍贵的图文资料和实物,讲述了以陈毅、粟裕等同志为首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贯彻执行党中央、毛主席的指示,狠狠地打击了国民党顽固派的嚣张气焰,实现了新四军与八路军的胜利会师,奠定了苏北抗日民主根据地的基础,打开了华中抗战的新局面。

党日活动第三站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诞生地纪念馆。馆内展览运用实物、图片、模型等多种表现形式和幻影成像、影视音像、场景制作等声、光、电技术手段复原了“渡江作战”、“解放一江山岛”等多个历史场景,陈列有人民海军装备的各种舰艇和飞机模型、服装及渡江木船等大量实物,再现了“白马建军”、“威镇海疆”、“奋勇向前”、“鱼水情深”的海军诞生与成长历史。

为期一天的主题党日活动,带给支部全体党员深深的感动和永久的记忆。通过此次党日活动,大家进一步增强了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弘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英勇无畏、顽强拼搏的革命精神,尽职尽责,勇于担当,为学校的改革和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希望大道中路1号 邮政编码:224051
盐城工学院发展与改革办公室、高等教育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