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十四五”事业发展专项规划汇报会

作者: 周亚军   审核人: 宋青   文章来源: 发展与改革办公室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0-11-27

11月26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9楼会议室召开“十四五”事业发展专项规划汇报会。校领导薛浩、邵荣、宋长春,各专项规划编制工作小组成员,发改办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薛浩主持。

会上,7个专项规划编制工作牵头部门负责人从“十三五”发展基础和存在问题、“十四五”面临形势和机遇挑战、“十四五”发展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发展目标、主要任务、具体举措、组织保障等方面,分别汇报了学校“十四五”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发展规划、人才队伍建设发展规划、专业建设和一流本科教育发展规划、自然科学研究发展规划、人文社科研究发展规划、大学文化建设发展规划、生态智慧校园建设发展规划的初步设想。

在认真听取汇报后,薛浩肯定了各专项规划的前期工作和形成的阶段性成果,同时要求各专项规划编制工作小组要加强全面统筹,集思广益,加强研究,精准谋划;要主动“走出去”,向标杆院校学习,拓宽视野,开阔思路,学习借鉴兄弟高校的成功经验,要主动“走下去”,广泛听取基层、师生的意见和建议,在交流互动中统一思想、形成共识;在指导思想、具体内容上要充分体现国家“十四五”发展的方向、政策和理念,在逻辑和文字表述上,要严格把关、精益求精。邵荣指出,规划编制要提高站位,理顺学校、学科、学者、学生四者关系,对照这四个方面,精准谋划学校未来发展;要紧盯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围绕学校升格大学、申办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的办学总体目标,梳理成绩,展望前程,加强具体指标和发展任务的研究。宋长春指出,规划编制要着眼长远,加强调查研究,进一步拓宽思路和眼界;要围绕学校办学目标和办学定位,加强资源整合,注重特色发展。


汇报会现场

 校党委副书记薛浩主持会议并讲话

党委常委、副校长邵荣讲话

党委常委、副校长宋长春讲话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希望大道中路1号 邮政编码:224051
盐城工学院发展与改革办公室、高等教育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