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第二党支部开展“牢记百年党史,传承铁军精神”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作者: 机关第二党支部   审核人: 宋青   文章来源: 机关第二党支部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1-04-12

为贯彻落实校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部署和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的要求,49日下午,机关第二党支部赴盐城新四军纪念馆开展“牢记百年党史,传承铁军精神”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在支部书记宋青的带领下,大家来到纪念馆广场中间的纪念碑前,她向大家宣讲本次党史学习教育的主题——“牢记百年党史,传承铁军精神”。她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我们要牢记百年党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今年也是新四军重建军部80周年,我们要传承铁军精神,打造成一支具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教师队伍。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下,党员们重温了入党誓词,并敬献鲜花。

接着,大家集体参观了新四军纪念馆主馆区。拾级而上,展厅门楣上悬挂着李先念同志题写的“国民革命军新编第四军重建军部纪念馆”金字匾额。整个展厅面积约4600平方米,分为序厅、开辟敌后、重建军部、苏中一师和苏中三师、淮南二师和淮北四师、豫鄂边五师和皖江七师、苏南六师和浙东纵队及苏浙军区、抗战胜利和新四军军部兼山东军区七个部分,运用声光电等现代化展示手段,再现了新四军八年抗战、十年征程的烽火岁月。

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党史,传承铁军精神,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工作中尽职尽责、勇于担当,为学校的改革和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重温入党誓词

在纪念碑前献花

活动现场

参观新四军纪念馆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希望大道中路1号 邮政编码:224051
盐城工学院发展与改革办公室、高等教育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