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第二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

作者: 机关第二党支部   审核人: 宋青   文章来源: 机关第二党支部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1-04-20

420日上午,机关第二党支部在行政楼9楼视频会议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学习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宋青主持,党支部全体教工党员参加。

宋青首先领学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的基本内容和主要特点,阐述了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重要论述的核心要义和科学方法,要求全体党员在学习党史过程中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通过学习党史进一步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会上,宋青还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朱志勇领学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的两个篇目《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并做题为《学深学透“四史”,践行好新时代历史使命》的重点发言。

赵文彬领学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的两个篇目《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修课》《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并结合领学篇目分享学习感悟。

会上,支部全体党员一起观看了微纪录片《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的第一集《亢慕义斋》、第二集《老渔阳里的秘密》。党员们表示通过深入系统地学习党史,更加深刻地领悟了党团结带领人民矢志践行初心使命、历经千难万险不懈顽强奋斗的光辉历程,进一步坚定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自信。

活动现场

观看微纪录片《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希望大道中路1号 邮政编码:224051
盐城工学院发展与改革办公室、高等教育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