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十四五”事业发展专项规划汇报会

作者: 周亚军   审核人: 宋青   文章来源: 发展与改革办公室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1-05-13

5月11日,学校在行政楼9楼会议室召开“十四五”事业发展专项规划汇报会。党委书记刘祖汉,校长、党委副书记方海林,党委副书记薛浩,党委常委、副校长邵荣、王路明、王资生,各专项规划编制工作小组成员,发改办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方海林主持。

会上,刘祖汉对进一步完善各专项规划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规划编制要着眼国家发展的战略全局,聚焦学校建设全国一流应用型大学的总体发展定位,进一步转变发展理念,高水平高标准地构建“十四五”发展新格局。要通过发展应用型学科、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培养适应社会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促进经济、科技、教育的协同发展,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要促进产教城共生共融,围绕盐城市四大主导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需要,形成对接盐城产业集群的高水平专业集群,建设一批高水平的现代产业学院、未来技术学院,引导盐城市政府和行业企业参与支持学校发展;要促进校行企深度融合,构建专业建设与产业发展的联动机制,加强与行业领军企业在实习基地、课程建设、师资队伍等方面的互动发展、融合创新,提升学校服务行业企业发展的能力;要坚持特色发展,实施创新驱动发展和特色品牌发展战略,扩大国际交流与合作,在应用学科专业群建设上有所为有所不为,努力形成自身的特色优势;要注重绩效考核,将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和人才科技服务社会成效作为办学效益的重要参照;要进一步加强协同创新中心、重点实验室等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做大做强与重点企业或产业园区共建技术转移中心、产学研联合体,围绕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组建各类科技创新团队,广泛开展技术研发和服务;要积极吸收社会资源,加强校企校地共建实习实训基地和设施,推进实习实训环节的体制机制改革;要打造一流师资队伍,用好“江苏特聘教授计划”、高校“青蓝工程”等政策,积极引进和培养高层次人才,加大产业教授、兼职教授聘任力度,深化专任教师定期赴合作企业轮训制度,切实提升教师的工程创新和实践能力。

方海林指出,各项子规划的编制要紧紧围绕学校建设全国一流应用型大学的总体发展目标,紧扣新时代高质量发展脉博,积极响应地方主导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需求,在进一步深化校地融合、产教融合、科教融合,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以及更好服务城市、区域、产业发展等方面,加强调研和论证,理清未来五年的发展思路和具体举措,高质量完成规划编制工作。

薛浩、邵荣、王路明、王资生分别对规划编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上,7个专项规划牵头部门主要负责人分别就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人才队伍建设、专业建设和一流本科教育、自然科学研究、哲学社科研究、大学文化建设、生态智慧校园建设等专项规划的修订和完善工作进行了汇报。

汇报会现场(一)

汇报会现场(二)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希望大道中路1号 邮政编码:224051
盐城工学院发展与改革办公室、高等教育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