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意见建议征求会

作者: 周亚军   审核人: 宋青   文章来源: 发展与改革办公室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1-06-02

5月31日至6月1日,学校先后召开两场“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意见建议征求会,充分听取学校机关职能部门及直属单位、教学院部对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的意见建议。校党委书记刘祖汉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党委副书记方海林主持会议。

会上,刘祖汉认真听取了大家的意见建议,并与大家一起分析了学校面临的发展形势和未来发展蓝图。他强调,“十四五”时期是我校抢抓机遇、攻坚克难、乘势而上,实现升格大学建设目标、建设全国一流应用型大学至关重要的五年。“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要坚持高站位、大格局,着眼国家发展战略全局,聚焦长三角一体化和盐城四大主导产业发展战略需求,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强化战略分析,高标准、高水平科学确定阶段目标和远景目标。他强调,要明确学校未来发展战略布局,做好重点建设和协调推进的统筹谋划,进一步优化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专业结构,加强国际交流合作,形成针对性强、可操作、体现盐工特色的发展路径,使规划真正成为学校建设全国一流应用型大学的宏伟蓝图,成为全校师生共同奋斗的行动纲领,进一步激发全校师生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会上,他还就规划征求意见稿中的相关内容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和建议。

方海林指出,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关系到学校未来五年乃至更长一段时期的发展方向和发展态势,“十四五”规划编制要全面贯彻、准确把握党和国家对高等教育提出的新任务和新要求,根据学校发展定位,对标标杆高校,进一步明晰“十四五”时期的发展目标、发展重点和任务举措。她要求,规划编制小组要认真做好意见建议的梳理汇总,进一步做好规划的修改完善工作。

会上,发改办主要负责人汇报了《盐城工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的发展理念、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与会人员站在学校发展全局的高度,围绕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中的发展定位、办学规模、学科建设、人才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交流、特色发展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各抒己见。

会议现场

校党委书记刘祖汉讲话

校长方海林主持会议

听取学校机关职能部门及直属单位对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的意见建议

听取各教学院部对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的意见建议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希望大道中路1号 邮政编码:224051
盐城工学院发展与改革办公室、高等教育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