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第二党支部举行换届选举暨政治理论学习活动

作者: 机关第二党支部   审核人: 宋青   文章来源: 机关第二党支部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1-12-20

根据学校《关于做好各基层党支部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的通知》(盐工委〔202171号)精神,1217日下午,机关第二党支部在行政楼802会议室召开支部党员大会,进行党支部换届选举。会议由现任支部书记宋青主持,校办、发改办、高教院21名党员参加。

选举开始前,宋青带领党员同志们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江苏省高校党支部工作规定》等有关文件精神,介绍了支部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酝酿产生过程及基本情况。经支部党员大会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新一届支部委员。新一届支委会随即召开了第一次会议,确定了委员分工。

第二阶段,新任支部副书记周亚军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总书记在讲话中总结了2021年经济工作,分析了当前经济形势,并部署2022年经济工作。朱志勇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讲话精神,并分享学习感悟:一是更加深刻认识到文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过程中极其重大的、独特而不可替代的作用;二是习近平总书记既从治国理政的政治高度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历史方位对文艺提出了总体性要求,又深谙文艺创作的内在规律;三是习近平总书记特别强调文艺创作要守正创新,高擎民族精神火炬,吹响时代前进号角。新任纪检委员张炜炜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摘编》《违反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他强调,做好老师,要有理想信念;做好老师,要有道德情操;做好老师,要有扎实学识;做好老师,要有仁爱之心。

新任支部书记宋青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希望全体党员同志要进一步提高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以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和党中央保持一致,将政治理论学习成果落实到具体行动中,立足本职岗位,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建设一流应用型大学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会上,还布置落实了机关党委换届选举工作。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希望大道中路1号 邮政编码:224051
盐城工学院发展与改革办公室、高等教育研究院 版权所有